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学生保险 > 正文

关于学生平安保险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

2012-06-21   院关工委    访问量:

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招生就业处 学生工作处 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
关于学生平安保险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
 
各位家长、新同学们:
  您们好!热烈欢迎新同学到我院就读。
  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,各大专院校都要将学生平安保险(“学平险”)作为关爱学生、为学生做好事、办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。我院从2003年开始购买学生平安保险以来,学院党委非常重视这项工作的开展,并委托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。几年来,我院学生参保率都在90%以上,有近700多伤、病学生得到了平安保险的赔偿,赔付金额达到了104万多元。2010年,国家实行了大学生城镇医疗保险(“大学生城保”),上级关工委要求,学生在购买大学生城保的同时,提倡继续购买学生平安保险。两个保险一起买,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。具体原因如下:
一是“学平险”是国有保险公司专为在校学生安排设计的、低收费高保障、非在校学生不能享受的一个险种。学生每人每年交40元(三年共交120元),就可以获得最高7.5万元的赔付。
  二是“学平险”是“大学生城保”的补充,可以凭发票的复印件进行理赔
  如园林09332班一位同学意外摔伤,共开支医疗费137749.61元,除大学生城保赔付外,学平险又赔付了50502.79元、另加伤残补贴1000元;又如2011年房产10305班一位同学在学校突发急性阑尾炎,花费医药费6180.00元,在大学生城保获赔2590.00元后,又在学平险获赔2719.00元,共获赔5309.00元,学生本人仅支付871.00元。
三是“学平险”理赔启动快,填补了“大学生城保”赔付的时间空白。“大学生城保”一般需要2个月后才可以启动赔付。而“学平险”在新生报到交纳保费之日起,出了意外事故和疾病住院就可马上启动赔付。
四是“学平险”覆盖范围广。除生病住院(6.5万元)外,还覆盖交通事故、狗咬伤等意外伤害门诊以及伤残、身故(1.0万元)等多项理赔。
  五是“学平险”起付门槛费低:住院100、门诊50以外就可以按比例报销。
六是“学平险”就医地点不受限制:在学校、到外地实习和寒暑假回家在外地就医,只须在县以上医院住院均可报销。
  各位家长:为了您的孩子健康成长,提高医疗保障水平,我们希望您的孩子报到入学时,多准备120元,两个保险一起买,为孩子多系一条“安全带”!
谨祝您们全家:
健康.平安!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2年6月30


(编辑:Admi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