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学生保险 > 正文

学生平安保险是大学生医保的有益补充

2012-07-03   关工委办公室    访问量:

学生平安保险是大学生医保的有益补充
 
我院从2003年开始,学院领导就把在大学生中购买学生平安保险(学平险)作为关爱学生、为学生做好事、办实事的工作来抓。2003年至2011年,学生购买“学平险”人数共计24336人,投保金额2877860元,发生疾病住院和意外伤害等事故理赔689人次,理赔金额达1042960元。
2010年国家对大学生实行城镇医保后,省教育厅关工委、学院领导仍然强调和要求,“在实行大学生医保的基础上,继续做好购买“学平险”的工作,这是为学生做好事、办实事的具体体现。“两个保险一起买,有相互补充的作用。因为:
一是“学平险是“低收费、高保障的险种。是专为在校学生安排设计的优惠险种,非在校学生是不能享受的一个险种。学生每人每年交40元,就可以获得最高理赔金额7.5万元,另加伤残补助金5000元。其中疾病住院或意外伤害门诊5000元,生存保障金1万元。如我院2010级刘同学因意外摔成重伤,共开支医疗费137749.6元,大学生医保赔付49059元,“学平险”又赔付了50502.79元,另伤残补助1000元。
二是“学平险”理赔资料可用复印件,住院门槛费低(100元)。学生发生保险事故时,就可以在两家保险机构获得两份理赔。如我院2010级张同学患阑尾炎住院,共开支医疗费6287.9元,大学生医保理赔了2330元,“学平险”又理赔了2680.95元。
三是动物咬伤,交通事故都可列入保险范围(大学生医保没有)。如:2009级的孙同学,被蜈蚣咬伤,门诊医疗费905.5元,“学平险”理赔了540元。又如2008级李同学因交通事故死亡,住院医疗抢救费6366.6元,“学平险”理赔3441元,生命保障金1万元。
四是意外伤害门诊医疗费超过50元部分,最高可赔付5000元。如:2010级钟同学意外脚扭伤,门诊医疗费2652.5元,“学平险”赔付了1188.25元。大学生意外伤害发生的理赔案件占赔案的60%,而大学生医保门诊医疗费报销,全年也只有30元。
五是因意外或疾病出现生命危险,“学平险”可补偿1万元。
六是“学平险”启动快。从新生报到投保之日起,发生意外伤害或疾病住院,就可启动赔付。特别学生军训期间,是意外伤害和疾病发生的高发期,购买“学平险”, 对学生极为有利。
为了提高学生健康保障水平,两个保险一起买,多系一条“安全带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院关工委办公室
2012年 6月30日
 


(编辑:Admin)